关于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办(2015)85号)》明确指出,居民和家庭服务业是10大重点发展的生活性服务业之一,要在市场发展、公共平台、规模经营、网络发展、品牌企业等方面大力推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成立中国蓝领职业能力教育中心。

        中心主要以增强蓝领群体职业技能水平,规范家庭服务业标准,精准就业服务引导,帮助广大蓝领群体转移到家政服务领域就业,积极响应家庭服务管理创新发展的需要,有效整合资源,组织蓝领从业人员专业培训、提高服务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行政批准业务范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合作交流、咨询服务;开展与家庭服务相关的知识宣传。

        中心满足了家庭服务业对于技术技能型人才迫切需要的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所要求的要把家庭服务业办成互利共赢的爱心工程,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