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 百余养老护理员育婴师比拼技能
稿件来源: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9

21日上午,“昆明地区养老护理员、育婴师职业技能竞赛” 在871文化创意工场ACE汽车文化公园举行,百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培育昆明市养老护理员和育婴师队伍的工作能力,提升两大工种的社会地位,推动昆明市养老护理和育婴育儿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总工会、昆明市商务局、昆明市妇女联合会4部门联合举办此次技能竞赛。

从2016年昆明市举办家政提升年活动至今,昆明家政行业以标准定考核,以口碑定成绩,打造了一支能“作战”的精锐队伍,并通过榜样的力量,影响行业更多人学标准、学服务,力争上游。

“往年,我们举办活动前半个月开始报名,收集材料。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准备的时间更早,除了以往需要提交的材料外,还要求报名人员提供健康码。”云南省公共保洁与家政行业协会会长张凯说。

技能竞赛活动现场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教。张凯说,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少雇主有所担心,家政订单明显减少。其实疫情发生时,协会就已经做了防护宣讲,每天扫码上班,测量体温。

技能竞赛第一名将获颁“昆明地区养老护理员(育婴师)技术状元”荣誉证书,若符合条件将推荐参加“昆明市优秀技术能手”评选;第二、三名将获颁“昆明地区养老护理员(育婴师)优秀技术标兵”荣誉证书;其余获奖选手,将获颁“昆明地区养老护理员(育婴师)技术标兵”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