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医院建立医疗护理员人才库,供患者自主选聘
稿件来源:九派健康 发布时间:2021-11-17

10月21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陪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隶属医院客户服务中心管理,医院安全保卫部、护理部、临床营养科等部门协同管理,病区主任、护士长密切配合。

据悉,陪护服务中心的成立,解决了医院以往陪护工素质参差不齐、服务差等问题,医院将统一管理,建立主要从事辅助护理工作的医疗护理员人力资源库,患者或患者家属可自行选聘。医院对所有医疗护理员开通“免费”服务,包括免费培训、考核、发证,通过一系列规范化的岗前培训,使其成为专业的医疗护理员。

目前,医院已遴选出第一批10个试点科室,医疗护理员须遵守医院规章制度,签订《陪护服务承诺书》,严格“一患一陪一证”,统一线上申请电子陪护证,在医院统一监督管理下开展工作。医院将继续加强医疗护理员的监管与培训,致力打造“管理规范化、护理专业化、服务优质化”的医疗护理员队伍,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