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首届母婴护理技能大赛开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1

 8月30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财贸轻纺农林牧水工会、包头家政服务协会承办的全市首届“好姐”杯母婴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开赛。23支代表队、300余名母婴护理从业人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母婴护理是一种新兴的服务行业。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母婴护理服务人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需求量日益增长。但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技能水平参差不齐,行业标准不够规范,好的月嫂更是一嫂难求。”市财贸轻纺农林牧水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母婴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是母婴护理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她们展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通过这次大赛,在促进从业人员苦练技能、服务社会的同时,也激励她们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高业务知识能力,对推动母婴护理行业服务技能提升和职业素养的养成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本次大赛获得单项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向市总工会推荐申报“包头市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全市技术能手”;对大赛前10名的选手,将由市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包头家政服务协会共同授予“岗位技能标兵”称号,同时授予“十佳月嫂”称号;对大赛前30名的选手,由包头家政服务协会授予包头市“最美月嫂”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