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启动2020年养老机构护理员职业技能线上培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9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8月1日,我省在民政部培训中心中国民政培训网顺利启动2020年养老机构护理员职业技能线上培训项目,全省17个市州、1610个养老机构(含农村福利院)、9千多名养老服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民政部培训中心提供免费在线教学,为期2个月,培训项目根据初级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的相关知识与技能要求,设置“职业道德”“基础知识”“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等九大章节、32小节课程内容,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实操演示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形式,设置课程学习和在线考试学习环节,引导学员进行深度学习,帮助学员掌握养老基础知识、提升养老服务技能、加强职业道德素养、提高沟通交流能力、创新服务理念。

本次培训具有覆盖面广、培训规模大、培训质量高的特点,是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提高我省养老服务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的重要途径,对进一步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养老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