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首家公立医养结合老年护理院8月28日正式开业
稿件来源:中国甘肃网官方帐号 发布时间:2020-08-29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为加快推进医疗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医院行业融合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8月28日上午,兰州市老年护理院正式开业。

据了解,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养结合建设项目——兰州市老年护理院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2019年5月竣工,是兰州市卫健委“医养结合试点医院”,也是兰州市唯一一家公立医养院。兰州市老年护理院以“医养结合”模式为主体,旨在优化养老长期照护服务体系,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践行新常态下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需要。养老院面积为5021.6平方米,设置床位246张,是集医疗护理,养护养生,生活照料,康复照料,休闲娱乐,人文关怀为一体的多功能、社会化、生命全周期照护的综合性养老院。

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杨晋梅表示,兰州市老年护理院暨医养结合项目的揭牌开业,是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部署的有益尝试;是主动完善自身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必要补充;是三院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动精神卫生事业科学发展而迈出的坚实步伐。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形成“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医联结合、两院一体、居家巡诊”的新型养老模式,能有效解决社会面临的养老、医老、防老的问题, 实现“服务就在老人身边”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