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山西护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启动暨订单式培训签约会
稿件来源: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决策部署,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和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山西护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实施方案》,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机制、培训经费补贴机制、社保补贴激励机制和用工服务监督监管机制,鼓励培训机构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推荐具备海外就业意愿和条件的学员参加对日劳务输出

8月31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山西护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启动暨订单式培训签约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阴彦祥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薛平主持。

阴彦祥强调各市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慎终如始,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加强对培训质量的监管,确保培训任务依法合规高效完成,确保省政府“山西护工”培训就业计划“十三五”期间10万人的培训任务圆满完成。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山西护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在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的意义,充分认识在“十四五”期间继续进行“山西护工”品牌升级打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高效实施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确保“山西护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取得省委、省政府及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和就业优先的战略部署,紧盯“队伍规模升级、专业技能升级,规范服务升级、就业保障升级”目标,创新培训模式,推动“山西护工”培训就业计划升级打造再创新业绩。

会上阴彦祥代表省卫生健康委与10家订单式培训中标企业签署了培训项目合同书。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市场监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卫健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卫委分管领导、医政科长,委直医院分管院长、护理部主任,“山西护工”订单式培训10家中标企代表及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